告诉你真相:朝鲜拿了中国的援助为何不听话
现在中国民间关于抛弃朝鲜的呼声是越来越高,中国给朝鲜的粮食以及燃料的援助其实占了朝鲜外援的一半,如果说中国拒绝对朝鲜进行援助,可以说朝鲜的损失会非常大。
这次安理会上我们看到中国也投了支持的一票,这是不是也意味着中国有意要抛弃朝鲜呢?是不是也到了中国该抛弃朝鲜的时候了?笔者写了一篇文章,叫《该到和朝鲜再见的时候了》,我个人这么看,从情理上讲是该到和朝鲜说再见的时候了。因为第一,朝鲜是中国一个不折不扣的负资产。
第二,它是中国手里拿着的一副烂牌,这副烂牌表现在从战略上它是一个包袱,从军事上它也没有价值,从经济上它给我们的负担也很重,每年的援助额多少,我知道一些,但是不方便说,总之对朝鲜的援助已经有点过了。

朝鲜是中国一个不折不扣的负资产
我们说朝鲜是负资产,也是烂牌,但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如何用这副烂牌打出一手好牌,这才是高手,我们国家就缺乏这样的研究。
怎么办呢?比如说这次我们手里拿着朝鲜这副烂牌的时候,我们要盯着我们想要的东西。要什么,跟谁要呢?一定是跟美国要。我们都知道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上,你一定要学会——尤其是男人——要学会调情。

朝鲜就是中国手里的一手烂牌
调情要怎么调呢?刚开始调的时候可能对方会说不要,不要,到最后说要,我要,想要。好,那怎么来调啊?这就要我们瞄准钓鱼岛,我们都知道美国说现在是由日本实际来管理的,这当然是事实,问题是能否让美国退步,说中国跟日本在主权上是有争议的。
我们还要瞄准哪个地方呢?比如说南沙群岛。在南沙群岛上,美国能否容忍中国有更进一步的行动呢?所以,要真正打好牌,就一定要跟美国慢慢调,调到一定时期,让美国说这个我给你,那个我帮你,这个我做到,这样中国才能从战略上完胜。因为在区域之间,主要是中国跟美国两大家在玩,俄罗斯这个国家在旁边虎视眈眈,谁有块肥肉,北极熊一下就俯冲过去盯这块肥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