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商人学院>人力资本>

赵曙明:个税最好别超过总收入15%

来源:扬子晚报网 时间:2011-01-11 09:31:25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赵曙明认为,2011年进入新世纪第二个十年,人力资源管理也已进入“4.0时代”,政府和企业都要对人力资源管理更加重视,使人才能为社会、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创造更多价值,做出更大贡献。

  港澳所得税只占收入15%,内地最高达45%

  赵曙明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一环,是薪酬管理。前不久他所做的一项调研表明,由于收入、薪酬上的问题,一些企业招工比以往都困难。而解决这个问题,不仅企业要有举措,政府也要有所作为,如增加国民收入、提高个税起征点,降低税收。他举例说,在香港和澳门地区,个税平均只占收入的15%;而在大陆最高的占比达到45%,那些收入十几万二十万左右的人群,所得税也占到收入的20%-30%。

  他还建议企业也要有投资人才的思路。尽管员工收入这两年涨了不少,但还没达到合理位置。为什么很多毕业生更愿意到北上广去,原因之一也是江苏、南京收入太低,机会太少。

  他介绍,人才流动有一定规律,企业要研究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特点,创造较好的政策,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比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从人力资源管理往人力资本管理上转变,有的高科技企业还进行人力资产管理,考虑对人才的投资,这种思路是正确的。“任何投资,都不如在人力资本投入收益高。”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关注
热点图片新闻
评论热文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