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思科副总林正刚:20岁成绩差担心难进大学
来源:腾讯科技
时间:2010-10-04 11:38:50
二是沟通。人类是群居动物,一起生活离不开沟通,沟通不善可以带出很多问题甚至大灾难。沟通大部分是情绪层面的,当对方在情绪层面上已经关了门,那你有多好的内容,也没有用武之地。很多年轻人就有这个误区,认为我有一个那麽好的创意,为什么对方不能接受呢,沟通不能光是靠内容。
在我们现有的教育系统里面,心态与沟通从来没有受过重视,小部分可能天生加上后天家庭培养,但大部分只能靠自己在社会里摸索回来,但一不小心,你会受其他人影响变成了更负面的心态。
最后说说知识。这里我是特别从创业或企业管理角度来说。我发觉很多创业者有一腔热情,不错的创意,但对怎样打造一个企业这方面的“知识”相对贫乏。有一个普遍的误区就是《你们大企业需要这样做,我们小企业没有这个需要,也做不起。
今天大部分的大企业都是从小企业开始的,思科二十五年前就是两个人。但并不代表打造企业的基本功你就可以不管。企业无论大小,你都要有生存价值(远景),打造企业必须心态(企业文化),市场在那里。。(商业模型)。。。。。每一样都需要,但会因企业大小,你做的深度不一样而已。
杨峰:我在必胜客餐厅工作。中秋第三天一个人做比萨,因为一系列原因爆单(爆单会延长顾客等待时间,影响营业)。BOSS一句话没骂我,叫来一个能手和我迅速把这些比萨做完。BOSS的沉着冷静让我很惊讶。我想我应该成为这样一个好BOSS的好员工。有时候,宽容也是一种勉励吧。
林正刚:我来评价一下这位老板,这个是值得学习的boss,一,他知道业务目标是做好pizza,骂你达不到这个目标。二,企业里面一定有问题,不出现并不代表不存在,问题的出现他才有机会改善企业流程,所以应该高兴不是骂人,这种就是心态。三,有意无意,他通过这个行为,实在已经在培养你。
晓光:那沟通是相互的,如果有些人格格不入,但是又在重要的部门,比如说你急需资金,但是一个与大家格格不入的人在掌握着资金,那我们该怎么办?难道还要继续沟通?
林正刚:首先你要解决格格不入这个问题,企业管理内部互相制衡是很正常的,下次不要当有事才找他们,没事大家吃吃饭,互相多了解一下会有帮助的。
nichials:您是靠什么成功的?
林正刚:哈哈哈,第一,我不认为我很成功,还在努力,成功就是不要浪费生命,如果我认为我已经成功了,那我一定会开始浪费生命。第二,到目前为止,我认为心态很重要,我过去每一份工作我都认为很理想,每一份工作的出现,都有原因,专注的手上的工作,用心做好,你一定会取得你应得的成功的:)
浪剑仙客:林老师,您好,创业之初股东之间股份划分是不是要明朗化?
林正刚:什么事情都应该明确,否则以后一定有很多后遗症。
屎磊-:我都20岁了,对自己的未来还比较模糊。自己想了很多自己能做的,但是就害怕自己做的不好,有点胆怯。
林正刚:哈哈哈,我二十岁的时候还担心进不了大学因为成绩很差:)年轻人要有耐性,特别对自己,要给自己时间成长,无论什么年代,我觉得成长还是需要时间的,我理解很多时候家庭其他都有压力,其实这个也是我们社会不健康的地方,年轻人一定要有成长的时间与空间,急不来的:)
张二春:你好 林老师你在20-25有什么成就,你是怎么做的了?
林正刚:20-25时候还在学校,没有什么成就,不过找到好的女朋友,今天是我LP:)
深藍:林老师您好,在您看来,作为一个员工应该与老板维持一个什么样子的关系模式比较合适?
林正刚:我永远不会忘记《老板就是老板》,以前可能是好朋友,一旦成为你的老板,他需要有不同的考虑,你应该理解,所以关系还是专业点好:)
刘路:大学时代是提早进入社会好呢还是静下心来多看点书好呢?
林正刚:这个是私人的,你要自己根据你的环境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