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社会资讯>法制>大家看法>

12岁男孩驾越野车现身表演赛 交管局称违法(图)

来源: 汉网-武汉晚报  交管部门:无照驾车就属于违法 时间:2011-03-16 11:26:57
交管部门:无照驾车就属于违法

  见习 万浩琳 蔡早勤

  本报讯 (见习记者 万浩琳 记者 蔡早勤) “看,是个小伢在开!”“听说是个12岁的小伢!”观众席中传来惊叹声,坐在三菱越野车驾驶室里的,果然是个小男孩,他表情严肃,熟练地驾驶着越野车(如图)。这是前天记者在府河黄花涝河滩越野车表演赛中看到的一幕。

  参赛者博闻年龄不到12岁,还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他的爸爸是一名越野车爱好者,2007年,才7岁的博闻跟爸爸去祁连山自驾游,在柴达木盆地 的戈壁滩上,爸爸让他试试。那时候他个子还不够高,还够不着,他坐在爸爸身上,自己握方向盘,踩着爸爸的腿,通过爸爸的腿来控制油门、刹车。

  回武汉后,爸爸经常带他到府河河滩和天兴洲大桥下的空地练车,这里没人,且视野好。虽然现在博闻驾驶技术不错,他却从来未上过路——因为年龄太小,没有驾照。博闻说,长大以后不想做职业赛车手,越野车只是他的爱好。

  12岁就开车违法吗?昨日,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指出,这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年龄18岁以上的公民才符合申领条件,且取得驾驶证后,才能驾驶车辆,否则都是违法行为。在河滩等无人之处开车也不行。

作者:蔡早勤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图片新闻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