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商业评论>

孙立坚:央企和国企应上交更高的税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时间:2012-03-26 18:03:02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财政部日前表示今年上交利润的中央企业将扩容到963家,预计收取这些中央企业税后利润823亿元。平均下来每家央企上交的利润还不到一个亿。前两天农业银行的年报出炉,2011年实现净利润突破千亿元大关,平均每天净赚 3亿多元。相比起来上交的利润令人唏嘘,央企的利润如何才能更好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呢?

  孙立坚:因为中国经济处在下行的调整的阶段,而央企垄断市场,所以金融危机给央企和国企的影响相对要较小。社保、民生也需要国家有更多的投入,所以尤其处于保护或垄断的产业链上的央企和国企,应该提交给国家更高的税收的收入,这有利于激活中国的市场的活力。同时国家的财政收入还在继续增长,越来越依赖于税费收入垄断行业的企业,应该要在国家财政收入的结构上面要做出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上一篇:外资投行唱多背后有何玄机
下一篇:没有了

热点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