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商业评论>

损害多数人利益提振楼市 购房入户不可取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09-02-18 13:44:36

  “购房入户”是以损害大多数人利益去提振虚华的楼市,从一个城市的发展来看,无疑是一种短视行为。

  春节过后,各地的楼市依然不见起色,很多地方政府也陆续推出了一些包括“购房入户”在内的优惠措施。

  “购房入户”肯定会引起城市户口政策的某种变化,或者我们能够说,引起现行户籍政策的松动。长期以来我国实行的是城乡二元结构的户籍管理制度。时至今日,这套制度其极不合理的不平等已经显而易见,改变这个不合理的制度刻不容缓。可是,这个制度历时很久,牵涉过多,改革还得一步步走。

  购房可以入户,实际上就是以金钱为门槛,岂不是在户籍问题上制造新的不平等吗?如果说像当年深圳、上海浦东那样的新开发区为了迅速繁荣起来有必要实行“购房入户”政策,那么今天已经很繁荣的大城市完全没有必要在户籍制度上产生新的不平等。上海市政府宣布,不会再实施“蓝印户口”政策,并将在本月底推出“上海市居住证”与上海市常住户口衔接的具体实施细则。

  实施“购房入户”政策的主要目的当然是为了刺激楼市,但“购房入户”不利于城市发展,它还是一种以众人的纳税为少数人、为一个行业买单。因为如果一个城市允许“购房入户”,房地产企业在短期内得到一笔几十万或上百万的购房款而这个城市却背上了长期的社会保障负担。

  假如购房者是一个即将退休的人士,他用完自己一辈子的积蓄在城市买一套房子,办一个城镇户口。这购房款确实是被房地产商得到了,但整个城市却必须用公共财政在将来的20多年里给他提供各种水涨船高的养老和医疗服务……

  归根结底,只有把楼市泡沫逐步挤出,才能平稳发展房地产业。各地政府不能因为短期利益而急急忙忙出台各种损害大多数人利益的政策而去补贴楼市。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取消最低工资标准的说法离谱

热点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