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商业调查>

部分电企全员降薪20% 称收入远低电信与石化业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08-06-30 14:52:01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 电煤价格高涨首次将发电企业推入集体亏损的困境。中电投、国电等企业已经开始全员降薪。

  “1至5月,电煤价格每吨上涨70至100元,涨幅高达25%左右,而电价却保持不变。目前五大发电集团亏损面达到70%至80%,而全国电力企业的亏损面会更大。”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统计信息部主任薛静昨天表示。

  “从4月开始,我的工资降了20%。”昨天,中电投旗下五强溪电站的一名中层干部向记者证实:“集团领导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提出,员工要与国家、公司共渡难关,降薪幅度一刀切,从高层到一线员工都降20%。”另据了解,中国国电集团本月起降薪幅度平均接近30%,其中领导的降薪幅度,尤其是亏损火电厂领导的降薪幅度远高于普通一线员工。五大电力集团之首的华能集团则公开宣布今年办公费用、工资性支出和差旅费用等一律比预算减少5%。业界预计,全员降薪将成为各大发电企业普遍采取的举措。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联系到的几位电力系统员工,都拒绝透露具体收入情况,而且咬定电力职工的收入水平只能算中等偏上,远低于电信、银行、石化行业。记者查询上市公司去年年报发现,华能国际(7.00,-0.59,-7.77%,)正式员工人均薪酬13万元。另外,长江电力(14.65,0.00,0.00%,)员工平均年薪也达到18.56万元。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推荐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