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商人学院>职场取经>

工作狂不一定是坏事

来源: 华尔街日报 时间:2012-03-10 17:35:45
  与黑莓手机寸步不离?在晚上10点钟给别人留工作语音短信?那你可能就是个工作狂人,这也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但是新的研究认为身为工作狂人不一定就是件坏事。

    法国鲁昂商学院(Rouen Business School)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工作狂──其界定因素包括对工作的投入程度、被强迫工作的感觉以及工作所带来的快感──实际上是积极的。

    参与这项研究的管理学教授耶胡迪。巴鲁(Yehuda Baruch)认为,只要工作的欲望是自发产生的,它就可以引发出个人的成就感(我完成了那个项目!我解决了那个财务问题!),也能让公司受益(那个项目比预定的时间提前完成了!我们的客户觉得我们很棒!)。

    无可否认,许多人把工作狂看成一种有害的瘾,需要加以治疗,就像是酒瘾和毒瘾一样,因为工作狂偏离了社会上大多数人所接受的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方程。

    但是许多工作狂人在生活中还是感到了平衡,只不过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的比率与多数人不同。

    在某些方面,工作狂和巧克力狂一样。巴鲁解释说:经常吃点巧克力对健康有益,可以提供能量和满足感。工作对工作狂人也是一样,工作给了他们活力,成功地完成一个任务让他们感觉良好。除非巧克力狂或工作狂损坏了他们的身体和精神健康,否则就应该让他们自在地吃或工作。

    不过,工作狂常常会与工作过度相混淆。巴鲁说,这不仅仅是工作时数的问题。你需要加班费,或者你有个冷酷的老板(《恶老板》(Horrible Bosses),有人看过这部电影吗?),这些都强迫你必须加班。如果你对工作表现得太过热情,你的老板可能会因为你工作自觉而占你的便宜,最终让你觉得工作过度。这时候,压力──一个积极的促进因素──就会转变为痛苦。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关注
热点图片新闻
评论热文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