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在未来越发会不是一个主要优势。
峰哥:既然有小米用户转投魅族,那它为什么没做大。
刘作虎:有些人骂魅族粉丝是脑残粉。我不同意,做产品的是不能说用户是不对的。但魅族的粉丝确实是一个封闭的圈子,它的文化有一种奇怪的味道。魅族员工一直不持股,这也很奇怪,你一定要分享才行。魅族在珠海。听起来是一个自娱自乐的公司。于是规模上不去。
这个可能跟黄章的个性有关。
峰哥:黑莓呢。
刘作虎:黑莓的时代已经过去。那是体制决定的。为了坚守自己的老地盘,把整个市场都让出去了。
诺基亚也一样。我对它太失望。若下决心做安卓,是有翻身机会的。可它偏偏搞一个几百人民币的手机出来,没任何存在的意义,吃力不讨好。既然要做安卓,就要下狠心,把腿砍掉,推出一款旗舰机。这是因为跟微软的关系,导致很多事没法做。若是干掉微软的系统,全力做安卓,还有一丝的转机,诺基亚品牌也可能活了。
峰哥:没有企业是没缺点的。
刘作虎:如果苹果大小屏幕都上而且都牛,如果三星产品跟营销一样精通,如果小米的外观跟性价比一样坚持,如果黄章对格局跟对产品一样在意,那我们就没玩的机会了。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必须取舍。
所以我们叫“一加”,至少要比现在的手机做得好一点。这是我们敢于点评别人的原因。
我们的口号是“不将就”,用户应该有更好的选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