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商界人物>富豪故事>

王石自述:我在人情堆里的这些年

来源:优米网 时间:2014-02-14 12:13:00

  遇到这种情况,我坚决报警。可能表面上看来非常可惜,但只要你干过坏事就不要心存侥幸。一个人行贿一定会有一本账目,他在你的公司里受贿,在其他公司一定也受贿,事发后他都会有所交代。而你一旦受贿就等于是一辈子背上了债务,一说严打你立刻就紧张,担心自己的事情会不会被发现。

  求人在所难免

  当然,我很理解现在很多企业会因为很多原因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情。每个企业乃至每个人其实都是在不断的灰色摸索中寻找到一条正轨的道路。

  我还记得万科最初在进行文化改造的时候,我们参照香港的上市公司,做的招股通函和公司章程。后来改造完成,钱也筹到了。当时在管理层内部就出现了一个讨论。由于当时国内连《公司法》都还没有,一切的办法和规定都是我们从香港照搬过来的,我们按照这样去做,会不会把手脚都捆死了?

  当周围的所有人都还是按照以前的方式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不去遵守这个规则会不会被淘汰掉?

  我当时就只有一个态度:如果未来依旧不规范,没有那一套你就玩不下去了,那我宁肯放弃这个企业,移民到国外做个二等公民,起码不用遇事就低三下四去行贿。

  做到现在,我也经常会遇到一些官员或者手上有权力的人,你办事得通过他,他点名让你王石得去。你去不去?肯定得去!你去了要不要说好话?当然得说好话!你说好话的时候,是不是违心?当然违心!

  在当下,要想做到不求人是绝对不可能的。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坚决不要去触碰法律的底线。

作者:  责任编辑:杨鹏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冯仑:依然惦挂着财产安全性问题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关注
热点图片新闻
评论热文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