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两江新区成为我市最具经济活力的板块。昨日,在洲际大酒店举行的市情报告会上,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翁杰明介绍两江新区发展状况时称:“两江新区迎来了发展的‘开门红’。”
翁杰明表示,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江北、渝北和北碚片区的GDP平均增幅同比增长了20.1%,工业总产值增长了43%,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了54.6%,进出口总额增长46.7%,实际利用内资和外资增长了124.7%,成为全市增长最快最具活力的经济板块。
他表示,尽管两江新区发展迎来“开门红”,但与上海浦东、天津滨海相比尚有不小差距。按规划目标,到2020年,两江新区的GDP总量要突破6000亿元,比2009年翻3番。工业总产值要超过1万亿元,常住人口规模达到400万左右。最终建成工业现代、产业高端、总部集合、环境优美,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内陆开放示范区。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两江新区还将有力带动周边省市的发展。”翁杰明说,根据有关机构测算,未来,两江新区可以拉动成渝经济带制造业产值年均增长10%;工业产值年均提高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