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商案剖析>深度调查>

煤企称电企高管大幅降薪是苦肉计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08-12-25 12:21:57

  本报讯 (实习生 李斌) 昨天,在福州召开的“2009年全国煤炭产运需衔接合同汇总会”进行到了第4天,但煤电双方继续“顶牛”,尤其是五大电力集团坚守每吨再降50元的底线毫不动摇,双方还大打舆论战。

  回合一 煤企:部分电企已就范

  据山西一家煤业集团人士透露,煤企已经联合向五大电力之外的电厂下了“最后通牒”,过了24日将不再签五大集团之外的电煤合同。除五大电力外,外围电力企业几乎都签完了。该公司已经与华润电力、粤电集团和浙电集团等电企签订了合同,合同价格为440元/吨,比今年的380元/吨上涨了60元/吨。

  电企:这是他们的策略

  有电力企业相关人士回应,“这是他们的策略”,想给电力企业制造压力,瓦解电企的联盟。国电集团一位参会人员称,五大电力会坚持每吨降价50元的底线不动摇,“电力企业今年抱团很紧”。

  回合二 电企:高管大幅降薪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受煤价上涨和电量下降影响,电力系统今年全年亏损将达700亿元,电企高管大幅降薪帷幕拉开。

  煤企:这是“苦肉计”

  山西一家煤企称,他们昨天也听到了该消息。不过,他根本不相信。该人士分析,这是电力企业在“哭穷”,使“苦肉计”,根本不属实。记者就此致电五大电力企业也并未得到证实。

  联合金属网煤焦频道分析师王玲表示,即使有部分电企签订了合同,只要五大集团最后获得的价格低于此价,那这个合同也就形同虚设,最终还是会和五大电力签订的价格保持一致。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关注
热点图片新闻
评论热文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