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一个事实不能回避,基层医务工作者只有极少数人拿过回扣或提成(院长有可能)。以我为例,30年工龄,中级职称10年,现在每月工资2713.80元。与当地公务员相比少1000多元。”
一位医生说:“不是每个医生都有回扣拿的,大一点的院还可以,因为一般都是靠电脑提供的处方单给每个处方医生的。但是好多小的医院、卫生院,主任把全部回扣拿在手里,下任务给下面的医生,医生实际得到的没多少,甚至有些就根本拿不到,你还是得开,不开岗位都保不住。”
一位网友说:“如果药品零差价,医务人员的技术服务价格就得涨到合理水平,政府得大幅度增加投入,否则违背价值规律,医院就运转不了。”(本报记者 潘志贤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医药代表均系化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