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商案剖析>商案内幕>

国家发改委:十二五末我国城市化率将过半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博] 时间:2011-09-26 08:38:57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24日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上表示,我国当前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2010年底我国城市化率已经达到47.5%。预计到“十二五”末,这一比例将超过51%。

城市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所采取的经济技术路线,对我国未来能源需求和温室气体的排放具有重要的锁定效应。解振华认为,这要求我国在城市化过程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多地采用低碳、节能、环保技术,切实加强低碳城市和生态城市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据了解,我国目前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过程当中面临着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等多重挑战。解振华介绍,“十一五”期间,我国以能源消费年均增长6.6%,支撑了国民经济年均11.2%的增速,能源消费弹性系数由“十五”时期的1.04下降到0.59。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了19.1%,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亿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成效。

“十二五”时期,我国提出了到2015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能耗比2010年要降低16%,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的排放比2010年降低17%,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8%至10%,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的比重达到11.4%等约束性指标,并提出了经济增速预期的目标为7%,这表明了我国政府加快推进科学发展的决心。

为实现这一目标,解振华表示,近期国务院批准发布了“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下一步我国将强化目标责任,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服务业和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加强节能低碳的管理。(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推荐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