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企业研究>商业趋势>

中铝正就增持力拓进行谈判 持股比例将增至15%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09-02-02 13:19:17

  早报讯 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正就从中国铝业(7.03,0.07,1.01%,)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下称中铝)筹集至多90亿美元资金进行谈判。

  如果上述交易成功,那么这笔投资将成为中国历史上在金融行业以外规模最大的海外战略投资之一。

  中铝目前持有力拓11%的股权,据《泰晤士报》周日版报道,中铝还在就通过配股将在力拓的持股比例增加到至少15%进行谈判。该配股交易规模可能约为10亿美元。

  力拓公司1月27日发布一则出售资产公告称,已经完成出售旗下力拓加铝与青铜峡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铜峡铝业)的合资公司——宁夏加宁铝业有限公司(下称加宁铝业)中所持有的50%股份,售价约为现金1.25亿美元。同时,由于放弃了可以扩大在合资公司持股比例的期权,力拓加铝亦额外获得1300万美元。力拓加铝是力拓在加拿大的全资子公司。

  加宁铝业另外50%股份中,30%股份由青铜峡铝业持有,20%股份由宁夏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

  加宁铝业自2004年6月开始运营,力拓加铝当时的投资为1.10亿美元。目前合资公司的原铝年产能为16万吨,产品基本供给中国国内市场。

  据财经网报道,力拓加铝率先出售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合资公司的运营成本相对较高。力拓力求到2009年底将净负债再减少100亿美元。由于在2007年收购加拿大铝业(Alcan),力拓的负债增至近400亿美元。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