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企业研究>企业问题>

明年稀土首批出口配额减一成 稀土价格或再升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10-12-30 08:59:57
明年我国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将削减一成。商务部前日下达2011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通知,2011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为14446吨,比2010年第一批配额总额 (16304吨)降低约11.4%。分析人士认为,配额的进一步减少无疑对稀土价格上升产生正面影响。昨日的资本市场上,A股稀土永磁板块反应强烈,整体涨幅达2.35%。

商务部有关人士表示,2011年稀土出口配额总量,有关部门正在协商之中。配额总量确定后,将及时对外发布。

2011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下达给了商务部认定的符合稀土出口配额申领条件的31家企业。这31家出口企业中,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有限公司获配额最多,为954吨。另外,中钢集团获得配额584吨、五矿有色747吨、广晟有色431吨、包钢稀土740吨。

商务部表示,配额安排主要依据各企业2008年至2010年前10个月的出口实绩,同时适当参考生产企业2009年度出口供货量而确定。

商务部公告还显示,鉴于平远三协稀土冶炼有限公司目前年处理300吨混合氧化稀土的项目已经停产,正在进行生产设备更新,此次暂不为其下达配额,待其项目更新完成且于2011年3月底前通过广东省环保厅环保竣工验收后,再为其补充下达配额。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在配额降低之外,明年在稀土开采、冶炼和进出口方面的措施仍会继续收紧。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关注
热点图片新闻
评论热文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