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企业研究>企业问题>

华润与北京国资委签约 医药业第二大航母将出炉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10-08-06 09:58:17

华润与北京国资委签约 医药业第二大航母将出炉

华润医药和北药集团正式重组

继国药集团和上海医药集团之后,中国又出了一个超大型医药航空母舰。上周末华润集团与北京市国资委正式签约,拟对华润医药集团和北药集团医药类资产进行重组,华润医药集团和北药集团的医药类资产将被纳入一家合资公司,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和华润集团将共同直接或间接持有合资公司的全部股权。一旦交易成功,华润医药有望成全国第二大医药集团。

文 /记者黄佩

根据该《重组协议》,华润集团纳入此次战略合作的资产包括:华润方拥有的全部医药类资产和业务;华润股份持有的北药集团50%股权、华润医药集团、华润医药控股及其下属企业的股权和权益,包括华润三九全部63.59%的股份。

华润或处控股地位

业界均猜测华润集团将处于控股地位。

为了整体拿下北药集团,华润已经和北京市国资委谈判多年,双方现在签下协议肯定是考虑到双方利益都最大化的情况下达成的一致。华创证券分析师表示,在华润集团作为央企和额外注入医药资产的前提下,未来绝对控股合资公司将是顺理成章的事。预计华润集团将可能占有合资公司70%以上股权。

两天前,北药旗下上市公司万东医疗双鹤药业公告称,7月28日两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北药的通知,经北京市政府国资委批准,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持有的北药30%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持有。显然,这是为这次合作做前期铺垫,以方便日后的股权转让。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关注
热点图片新闻
评论热文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