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企业研究>企业问题>

全国煤炭会闭幕 五大电企未签致合同量不足一半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08-12-28 20:31:33

  新华网福州12月27日专电(记者沈汝发、胡苏)为期一周的2009年全国煤炭产运需衔接合同汇总会(简称全国煤炭会)27日在福州闭幕,由于华能、大唐、华电、国电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等五大电企均未签订合同,合同量不足50%。

  今年煤炭会由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主办,福州市政府和福建省经贸委承办,包括国电集团、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国网能源、大唐集团、华能、江苏燃料公司等大型煤炭企业和电力企业与会,对明年的煤炭产运需情况进行衔接、定价合同汇总等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在12月3日下发的通知称,2009年煤炭供求将在总体平衡的基础上趋于宽松,但由于存在产运需结构性矛盾和一些不确定因素,仍有可能会出现部分品种、区域和时段性矛盾。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根据居民生活、电力、化肥、冶金和出口等重点行业跨省份煤炭需求、煤炭资源及铁路新增运力情况,确定2009年跨省份煤炭运力配置调控目标为8.46亿吨。

  27日下午,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除了五大电企,其他地方电力企业基本都签了。五大电企占了50%多的煤炭供应量,所以包括化工煤在内,现在签订的合同量不足一半。

  27日晚,记者从福州市获得确认,煤炭会将于27日结束,没有延期打算。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关注
热点图片新闻
评论热文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