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企业研究>企业问题>

珠三角一成线路板港企停业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08-12-04 23:02:46

  新快报讯(记者 张潇)昨日,华南最大的电子线路板展会——2008国际线路板及电子组装展览会上在深圳开幕。作为主办方,香港线路板协会会长江凯荣在表示本届展会参展情况仍超预期的同时,也坦言经济环境的恶化对电子线路板行业(PCB)的冲击已开始显现,“今年以来整个珠三角接连有港资PCB企业终止营业,占比约为10%。”

  记者在展会现场采访时发现,首日进场参观的人数与往届相比并没有明显差异,上午10点钟,不少参展商的展位上已有客商坐下来洽谈生意。数据显示,本届展会共有440家公司参展,展位总数1450个,虽然比2007年增长了7%左右,但这一数字相比往届一直在10个百分点以上的增幅还是有所回落。

  江凯荣坦言,“经济环境对企业的订单也有较大影响,其中尤其以制造与手机、电脑和汽车相关电子线路板的企业受影响最大,一些工厂的订单甚至减少了一半以上。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原材料和用工成本的上涨是PCB企业面临的最主要的压力,行业平均成本上涨了10%到20%。”据透露,目前香港绝大部分的PCB企业都已在内地设厂,除个别短期交货的产品外,其余基本都是在内地生产的,在压力下,今年以来仅珠三角地区就有不少港资PCB企业终止营业,占比达到一成。

  不过,美国电子工业连接协会首席执行官丹尼麦克格尔克则表现得较乐观,其认为:“明年上半年可能是最困难的,但6—9个月后经济就会恢复。”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关注
热点图片新闻
评论热文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