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企业研究>企业问题>

广州石化前三季度亏损50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时间:2008-10-16 20:58:17

  新快报讯(记者 张艺)第四季度中国石化(8.46,-0.63,-6.93%,吧)不太可能脱离政府补贴。中国石化广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正式听说此事,同时,广州石化前三季度仍亏损达50亿元。

  此前有传闻称,国际油价回落至每桶78美元左右,中石化第四季度可能不再获补贴。广州石化宣传部副部长吴万荣表示,未听到过。

  他表示,目前原油价格虽降到每桶80美元以下,而广州石化买的是原油期货,因此80美元的期货价格传导至炼油企业实际上是有一个滞后效应的,现在广州石化炼的还是之前买的每桶100美元以上的高价油。吴万荣称,“滞后时间至少要一个多月。”

  目前市场传闻有人建议中石化不应该再享受补贴。但他表示,目前广州石化仍在亏损,且亏损的额度还比较大。据统计,广州石化从今年1-9月份亏损金额达50亿元。

  业内人士预计,原油价格如果保持在每桶80美元左右,炼油业务可以基本达到盈亏平衡。吴万荣否认此说法,“公司的经营状况不单单看炼油业务。”其他人只看到了中石化的成品油业务可能实现当月盈亏平衡,而忽略了炼油企业的副产品和其他化工产品正处于滞销状态。据了解,自油价大跌以来,硫磺、焦炭价格也一直在往下掉,跌了一半左右,这些产品不仅价格回落,而且还销售困难。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关注
热点图片新闻
评论热文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