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企业研究>公司战略>

国储局再次收储30万吨铝 11家铝企参与国储竞标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09-02-22 23:32:32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专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物资储备局20日再度对铝进行收储,规模为30万吨,分为12490元/吨和12500元/吨两档收购价格。

  中铝公司、云南铝业、青铜峡铝业集团等11家国内铝企参与了此次国储竞标,关铝股份(6.67,0.07,1.06%)等3家企业因无法在交割期内供货而最终放弃了竞标。在30万吨的收储规模中,中铝竞得了12.5万吨,其余7家企业分享剩余17.5万吨的收储量,每家竞得2.5万吨。

  市场对收储实施并没有作出积极反应。国内铝现货价格20日为12140-12180元/吨,与前几天几乎持平;沪铝主力合约0905价格下跌3.22%,收报11580元/吨,为最近14个交易日的新低。

  去年12月,国储局首次出手收储电解铝,以12350元/吨的价格向8家国内大型电解铝企业收购铝作为战略储备。此举提振了国内铝价,使沪铝价格高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价格,比价关系促使进口铝激增。有贸易商表示,国内进口商已签署的2月末和3月交货的现货铝进口合同约为4万吨。在进口铝的冲击之下,有冶炼企业建议对进口原铝征收5%-10%的进口关税。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上一篇:雅芳宣布未来4年中全球裁员3000人
下一篇:没有了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