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企业研究>公司战略>

兴发集团出口创汇突破2亿美元

来源:新浪财经 时间:2009-02-11 22:59:59

  记者包国强 见习记者蔡鸿全武汉报道 记者10日从湖北兴发集团(15.61,-0.39,-2.44%)获悉,2008年,兴发集团出口创汇达到2.023亿美元,同比增长77.81%,创汇额居全国同行业之首。

  2008年前三季度,磷化工市场整体复苏,个别产品销售价格屡创历史新高。兴发集团牢牢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全面提高化工装置开车率,积极巩固和拓展国内外市场,前4个月就完成了全年利润目标。进入第四季度后,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加深,磷化产品销价直线下滑。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兴发集团却依然呈现出生产、销售、效益同步增长的良好局面,全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70.91%;实现利税7.07亿元,同比增长102.65%;出口创汇2.0233亿美元,同比增长77.81%。

  集团董事长李国璋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兴发集团之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在顺境中乘势而为,二是在逆境中坚定信心,发挥本集团磷矿完全自给和50%电力自给的优势,三是在发展中抢抓机遇。未来一两年,兴发集团将按照稳健经营、谨慎投资的基本思路,发挥多重优势,把市场风险化解到最低程度。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