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公司关注>消费真相>

广东试点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价15%

来源:北京晚报 时间:2008-11-13 17:45:38

  新华社广州讯 广东将在年底前出台方案,在深圳、韶关和湛江市进行医疗体制改革的试点探索,取消公立医院15%的药价加成做法。

  一直以来,公立医院形成了对药品收入的严重依赖,并造成“以药补医”甚至“以药养医”的局面。今年10月公布的《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导思想当中,明确提出了“医药分开”。

  广东省卫生厅负责人表示,公立医院改革的难点在于如何切断医药利益链条,改变“以药养医”的管理体制。广东计划在深圳、韶关、湛江3市先行试点

  。据测算,如果取消药费15%加成,一般三甲医院每年将损失数百万元乃至近千万元。为此,各级政府将加大财政补贴,省财政将给予转移支付,市县区也要加大投入。目前深圳市已经表态将补贴医院的药费亏损。另外,还将适当提高医务人员的劳务技术价格。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有关部门正在联合调研,争取在年底前出台试点方案细则。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分析认为,取消药价加成,可以遏制医生滥开“大处方”的利益冲动,切实减轻患者负担。杨霞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关注
热点图片新闻
评论热文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