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首页-资讯中心-商业-内幕-商评-财经-股市-精英-科技-互联网-创业-汽车-企业-房产-娱乐-社会-图片-财经圈

主页>商业报道>公司关注>消费真相>

陕西质监抽查:两成多桶装饮用水微生物超标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08-07-20 21:53:33

  新华网西安7月19日专电 (记者 杨一苗) 陕西省质监局日前对陕西省内生产、经销的桶装饮用水进行了抽样和检验,合格率为79.6%,不合格的样品全部为微生物超标。

  本次抽查饮用水样品绝大部分在西安、渭南、咸阳、宝鸡地区的生产企业中抽取,小部分在市场的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取样品49个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39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79.6%。其中抽取陕西省企业生产的样品44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34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77.3%。

  据了解,在这次的抽查桶装饮用水中,10个不合格样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霉菌、酵母菌、菌落总数超标。个别企业生产的饮用水中,微生物甚至超标高出标准规定的400多倍。饮用水产品是与消费者身体健康直接相关的重要消费品,微生物超标的饮用水会严重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而引起饮用水微生物超标的因素较多,如水质净化不彻底、包装容器的消毒不彻底、车间的空气清洁度等原因都有可能引起微生物超标。

作者:  责任编辑:
要了解更多,可继续查阅相关资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隆胸产品奥美定被诉10年无一赔偿

推荐新闻图片
热点关注
热点图片新闻
评论热文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保护隐私权 | 网站声明 | 投稿办法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不良信息举报:(将#换成@即可)
京ICP备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