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郭的全名是郭仁杰,是个四年级的大男孩,胖乎乎的,爱笑,长得特别讨喜。他是我27班的孩子,性格十分开朗外向。什么事情敢说敢做,回答问题也是如此,无论对于不对就是敢说。
他很爱闹,课下的时候就会逗我玩,然后自己笑得不行,十分可爱。课上要叫小朋友回答问题如果没有叫到他就会说老师不公平,给人的感觉他比窦娥还冤,但是课下我会针对这件事情和他谈话,他也会体谅老师的用意,所以也算是一个比较听话的孩子。在学基础知识的时候,他经常一下课就把我扣下,说要达标,都不让我走,不得不夸一下他的学习劲头!达标的事情过去了,他下课终于不找我达标了,但是下课还是会问我一些课上有疑问的问题。虽然他总是在下课的时候“扣押”我,这一点我还是比较鼓励他的。他这种爱问的习惯我表扬过他,因为不管是学习还是平时的生活,不怕说,就怕憋着不说。我在课堂上也会表扬他的这一表现,在督导电话里我也会告诉家长有不会的给我打电话等等。能解决的问题只要解决掉了就好,这样也能在孩子心中建立一种可信任的形象,家长更加放心。
虽然小郭总是“霸占”我课下的时间,但是作为老师我还是比较开心的。因为从中可以感觉到一个孩子对老师的信任。学生的进步和信任,这两点是对作为老师的我来说最快乐的事情了。
